菠菜担保评级网学生支部顺利召开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菠菜担保评级网2024/01/06 01:50


菠菜担保评级网学生党支部于2023年12月27日在14-302学工办公室成功召开了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旭日老师主持。

第1项,党支部书记刘旭日同志通报说明民主评议有关准备工作情况以及评议重点,评议应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盘点学习收获提高,查找差距、不足。党员重点检视以下3个方面问题:-是检视通读《习近平著作选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版)》 《论党的自我革命》 《习近 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 《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重要理论读物情况,读了没有、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二是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得怎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三是检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学校发展,本岗位工作,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师生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然后刘旭日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作党建述职。对照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问题清单,逐一向全体党员汇报整改落实情况。

  

  

第二项,进行了党员自评。大家分别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建议。特别是党总支副书记郑兰松也带头以党员身份参加会议诚恳的自我批评,接着党支部书记刘旭日首先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在常学常新、真学真懂上有差距。对系列新理论、新观念、新战略理解得不够透彻,系统把握、学思践悟方面还存在短板和不足,对一些重要论述还没有完全做到真知深知、融会贯通。使党员同志消除顾虑、敞开思想、坦诚相见,其他党员也围绕个人实际情况,逐个进行了自我总结和自我批评。党员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也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

第三项,党员同志之间进行了互评和民主测评。党员同志之间根据实际情况和大家平时的工作表现进行了互评,提出了具体的意见。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第四项,支部讲评。党支部书记刘旭日根据党支部委员会初评意见,结合党员自评和互评情况,对党员逐个讲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

郑兰松老师最后总结发言,他对今天同志们的表现予以肯定,达到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效果。他叮嘱各位党员同志,一要理论学习上再加强,在学用成果上强化解决学习工作难题达到以学促干的成效;二要作用发挥上再努力,聚焦学生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

  

  

 

菠菜担保评级网学生党支部

2023年12月27日

 

版权所有 菠菜担保评级网-10大菠菜信誉担保网平台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36